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五年制校企合作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软件技术(新媒体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本专业综合职业能力的,在新媒体与电子商务领域具有网络技术应用、网站规划与建设、网络营销策划、网上交易、数据库开发、网站设计、新媒体运营管理等相关职业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CoreldrawHTML网页设计、JAVA编程技术基础、SQLServer数据库基础、MySQL数据库基础、PHP动态网站开发、SEO网站优化、搜索引擎营销、市场营销概述、淘宝推广、PhotoShop制图技术、淘宝运营、网站建设与管理、视频剪辑基础、新媒体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
面向新媒体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网络营销企业、互联网产品企业、淘宝商城店铺、网络推广公司、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等部门,主要从事策划、设计、美工、新媒体运营、网络推广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熟练掌握物联网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在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等物联网技术应用方向,能从事智能系统设计、开发、实施与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路、Java程序设计、网络基础知识、物联网导论、单片机技术应用、ZigBee技术应用、传感器技术应用、Android开发与应用、RFID技术应用、SQL Server数据库、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AutoCAD 应用教程、嵌入式技术应用、计算机组装与维修、综合布线技术、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项目综合实训、物联网项目规划实施实训等。

就业方向

面向物联网应用相关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主要从事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的设计、开发、实施、系统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平台开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软件开发、移动互联通讯及维护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基于移动智能平台上的应用软件开发、维护、设计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中国进入通信4G时代,随着IOSAndroidWP7等各种热门手机智能系统的推出,支付宝、余额宝、滴滴、微商、微店、手机红包摇一摇的盛行,相应平台的应用程序需求爆炸性增长,人才需求迫切。通过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开发过程的规范要求,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意识、职业素质养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学生以后从事更专业化的软件开发工作奠定基础。

就业方向:

本专业能胜任Android手机平台驱动开发工程师、蓝牙应用开发工程师等等。可在移动通信公司、软件开发公司、互联网产品公司、移动互联网公司、新媒体网络公司、企事业单位设计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开发、测试和技术支持、咨询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信息化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专业软件编码与应用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企业信息化的业务流程、熟悉项目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HTML网页设计、JAVA编程技术基础、SQLServer数据库基础、掌握ERP原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原理、供应链管理、ASP.NET等。

就业方向:

软件实施工程师、软件售前服务工程师、软件售后服务工程师、企业管理信息化咨询顾问、ERP系统运维工程师、销售顾问、企业信息化管理评测师。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2年五年制大专招生简章PDF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