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硬笔书法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发布人:zgw 来源:学生事务科 浏览次数:

校区各班级: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信阳校区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活动具体安排下: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体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2.参赛作品格式要求:参赛作品纸张为A4纸幅(必须为打印纸或与其大小一致、厚度相近的白色纸张),可以划线或方格,书写墨水为炭黑色。横向,竖向书写均可。横向书写:行文自左向右;竖向书写:行文自右向左。落款可以表现书写时间、作者及书写地点内容,视篇幅布局而定。纸张及作品样式见附件2。

3.为体现比赛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比赛作品必须由参赛同学自己独立完成,一经发现找人代写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并扣除班级量化考核分50分/份。

4.参赛作品正面不得透露班级信息,班级信息在班级作品统计表(见附件1)中注明。

二、评选标准

1.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字体规范,清晰美观20分)

2.字体爽利遒劲,紧凑连贯,起伏顺畅,骨肉匀称 (20分)

3.版面合理,墨白协调,笔势呼应20分)

4.章法浑然一体,布局精巧,赏心悦目20分)

5.总体风格鲜明,独树一帜,自然和谐 20分)

三、评选办法

1.比赛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60分及60分以上的作品进入复评。复评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各等次获奖数量根据作品数量确定。获奖作品将会在校园内被展出供师生浏览欣赏,特别优秀的作品会被推送至学院官网挂出展览。

2.本次比赛计入班级量化考核。凡符合“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版式正确,字体规范”标准的初选入选作品计班级量化考核分10分/份。获奖作品另行加分,一等奖作品150分/份,二等奖作品120分/份,三等奖作品100分/份。

四、参赛办法

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提交,提交材料为班级作品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及参赛作品;提交地点:学生会办公室张萌处;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请各班认真组织,积极参赛。


信阳校区教务科、学生科

                                                                       2021年5月25日





上一条:信阳校区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下一条: 信阳校区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