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组织师生收看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发布人:zb 来源:信阳校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信阳校区师生通过钉钉直播,同上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课程第一讲由校党委书记王立正讲授,他以《筚路蓝缕铸辉煌 初心不改战涝疫》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课上,王立正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学习领会“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南防汛防疫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伟绩丰功的一百年,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点讲解了近期防汛救灾和防疫期间的河南故事,并勉励同学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效果。课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阳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副校长黄功学到信阳校区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