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发布人:xyxq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5午,信阳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校区全体教职员工物业和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郭靖宗对校区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春季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教务部门要做好期初教学大检查,本学期实践课程比较多,教务人员要多巡查督导,做好实践课程的课堂管理。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在专业成长和师德师风提升上下功夫。全体教师要勤学习,转观念,做“四有”好教师;要讲师德,做表率,以身示范当好领路人;要顾大局,讲团结,主动担当作为。三是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关怀工作,从细节入手,对于在生活、学习上有困难的,尤其是“三困生”要做好谈心、谈话,做好班级网格化管理,齐抓共管,做好预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四是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及评价,注重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的挖掘和培养,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促进学生的优势发展。五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稳定责任人”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六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开展好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七是继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会议就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收好心,尽快从假期状态回到正常的、紧张的工作状态,各科室要立即召开部门会议,安排布置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开好头,制定好部门工作计划、班主任及教师工作计划;三是讲好开学第一课、备好第一次课、上好第一节课、开好第一个班会、跑好第一次早操;四是加强校园管理,坚持校园24小时值班制度。

全体干部职工要有责任与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迎接新的学期,接受新的挑战,创造新的佳绩。

校区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上一条:蒋彦成到信阳校区调研指导 下一条:信阳校区召开纪律安全教育暨年度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