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2年暑假安全提醒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及家长朋友们:

学生暑期安全是学校、家长、社会和学生个人共同的责任。为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做好2022年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在此我们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天气炎热,学生私自到江河湖泊游泳的现象不断增多,极易引发溺水事故。广大家长和学生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不去江河湖泊及堰塘、沟渠等处私自洗澡、游泳,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2.自觉做好防护,避免感染疫情。当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也时有发生,奥密克戎毒株持续变异,学生及家庭成员在外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外地返家同学聚会,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对没有注射疫苗的学生,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及时注射疫苗。

3.交通安全,时刻牢记。家长、学生都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防止各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4.安全用电、防火、防雷。家长、学生要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出现意外要及时求救,并拨打119、110或120等相应报警电话。汛期外出活动要注意防雷电,到山区的要注意规避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5.文明上网,谨防诈骗。家长要监管学生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参与“黄、赌、毒”、传销、校园贷和网贷及电信诈骗等活动。不参加邪教组织或其它非法组织活动。同时家长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变化,有问题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协商。

最后,祝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暑期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二〇二二年七月七日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信阳校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下一条:信阳校区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