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提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暑假给学生能带来快乐的同时,也隐藏着许多意想不到的安全问题。希望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监护责任,时刻对自己的孩子进行交通、网络、防溺水、防电击、防火灾等各项安全教育提醒,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2.做到“四知道”:家长对孩子的行踪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

3.要“四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4.外出不乘坐无牌照、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骑车不看手机。

5.居家和外出注意饮食安全,不吃来路不明的食品,少吃冷饮和油炸食品,不购买无证摊点食物,少吃零食,多吃蔬菜和绿色水果。

6.居家用电、用火注意安全,手机不长时间充电或边充电边使用。正确使用液化气,夏季极端天气较多,注意防雷防洪。

7.安全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点击来路不明网页,不相信任何借钱、转钱、赚钱的网络链接,不发布不实、负能量消息。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信阳校区

                                  2022年6月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2年暑假安全提醒告知书 下一条:信阳校区2022年教职工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