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发布人:zb 来源:信阳校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信阳校区“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教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校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伴我行。共有8个环节组成。首先在自我反思环节中,主持人引导大家观看图片,就缺失的文明礼仪现象进行“三问”,罗列了系列校园不文明的现象,反省不足,以期改进。在第二个环节中,大家齐声高唱歌曲《文明在哪里》,营造温暖仁爱的讲堂氛围;在学模范环节中,观看了文明礼仪方面的公益广告短片,宣讲了《程门立雪》故事;在诵读经典环节中,大家共同诵读了“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等千古名言,再次从经典中感受真、善、美的力量全体师生在思、唱和读的交汇共同感受心灵的洗礼。

在随后的环节中,主持人引导大家观看了“大学生文明礼仪常识”,大家相互交流,畅谈感悟体会;大家共同向“德”鞠躬;管委会副主任张广文做精彩点评,并提出今后学校践行社会公德的行动计划,倡导广大师生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活动现场热情温暖,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了道德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使师生们明白,讲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美德,更是一个现代文明人必须具备的美德。作为中华儿女,应该继承优良传统美德,增强爱国情感,从礼仪出发,在礼仪学习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个人素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的行动去践行文明礼仪。

 

上一条:信阳校区举办学生干部代表培训会 下一条:信阳校区组织召开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