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开展“强化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发布人: 来源:教学管理科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加强课堂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9月27日下午,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信阳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强化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首先教务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二要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明确各个教学环节对教师的要求,认真备课,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规定全面把握课程的深度、广度,按时批改作业,课后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坚决杜绝教学事故。

随后,大家共同探讨了新时期教师如何树立新的学生观,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如何针对不同层次和性格的学生,探索有效的课堂管理方法,促进教学效果提升。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例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表示将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实践,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本领,不断提高校区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共进行了2个小时。


上一条:副校长蒋彦成到信阳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信阳校区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