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校区举行“倡导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发布人:张博 来源:学管事务科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7日早上,信阳校区开展了倡导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弘扬优良传统,营造充满正能量的学习环境。

微风徐徐,碧空如洗。雄壮激昂的国歌在耳边奏起,国旗护卫队的学生们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行至升旗地点,庄严升旗。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了国旗下讲话,他们指出“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现在却有个别人仍存在铺张浪费的行为,在我们的校园里浪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于国家来说,提倡勤俭节约之风,增强危机意识、赓续艰苦奋斗精神也是至关重要的。今天,我们拥有的这份‘家底’,是几代人拼搏奋斗才攒下的,决不能在挥霍浪费中白白断送。”他们针对浪费这一问题,主要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节约用水、电、纸、餐”“生活节俭”“积极宣传节约意识”几大方面倡导大家厉行节约。这一演讲密切贴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为大家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以积极的行动将勤俭节约践行到实处,信阳校区也会更加和谐美好!


 

上一条:信阳校区举行“感恩当下,珍惜未来”国旗下演讲 下一条:信阳校区举行“关注食品安全,助力健康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